#
连云港市教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教科所 发布日期:2021-09-16 15:39: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教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在市教育局报告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教育学会的贺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东的《连云港市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听取和审议了《连云港市教育学会章程》等规章制度的修订说明,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会理事、监事及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原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臧雷当选新一届会长。

林田海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教育学会在教育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教育学会在教育主管部门与一线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之间,搭建了很好的桥梁与纽带,为区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他对进一步发挥好学会的咨询、桥梁、纽带等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小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找准工作定位,推动改革创新。要围绕繁荣教育科学、服务教师校长专业成长、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引领全社会教育观念变革等方面开展工作,拿出管用、有用、好用的“金点子”“好办法”,引领、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三要强化机制建设,提升工作实效。真正让教育惠民工程做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心坎里,从而提升教育整体形象和满意度。

李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第四届理事会在省教育学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的关心与指导下,积极强化学会组织建设,聚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和问题,组织开展了大量的、丰富的、形式多样的、富有成效的学术活动,承办了首届中国STEM教育国际论坛、全国教师专业发展论坛研讨会等大型活动,提升了学会的学术品质和社会影响力。

新任会长臧雷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教育学会将秉承“规范办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的理念,围绕工作中心,服务教育大局,坚持“专注一件事、干好这件事”的价值追求,把深入推进“优教提质”工程的连云港行动作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奋进目标和根本任务,继续团结本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筹备组对《章程》等有关规章制度,对学会的选举办法和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推荐情况分别进行了报告说明。与会代表按照会议议程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举手表决。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上届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理事会候选理事125人参加了大会。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