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县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7-31 17:26:3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0日,2018年县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陈中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项雪龙书记所作的《振奋精神 顽强拼搏 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全市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细则(试行)》《连云港市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连云港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主要精神。陈中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抓发展,把思想统一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以攻坚克难率先、善作善成争先的工作态度,致力于高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高品质发展适合的教育,努力办好让港城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各县区教育局针对教育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陈中对各县区教育局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做好下半年工作,陈中强调,一要树立目标意识,互学共进。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教育发展的各项要求,厘清发展思路,创新手段方法,谋划区域教育发展。要互相借鉴学习优秀工作方法,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快速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挂图作战。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找准薄弱环节和难点工作,提前细致谋划好下半年乃至明年的工作任务和推进节点。要梳理好工作路径,画好作战图,做到挂图上墙,扎实推进。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进取。重点在教育投入、保障供给、化解择校热、大班额以及做好控辍、整治有偿家教、促进均衡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方法,创优争先。四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执行力。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认真做好中小学招生和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严肃纪律,端正态度。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守道德和法律底线,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强化教育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教育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发展的认同感,提升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会上,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