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首页 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索引号: 01425292X/2020-00011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2-05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6 09:58:24

各县、区委教育工委,市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徐圩新区社会事业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各高校、高职校党委,委属各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发电〔20203号)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苏委教〔20201号)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厅部署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1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针对疫情防控,中共中央、省、市委、省委教育工委又陆续作出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推动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二、深入发动,做好科学宣传。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学校家庭沟通渠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开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疫情进行科学解读,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要带头做好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置不实信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力度。
三、深入排查,构建防控氛围。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依法、群防群治的原则,科学指挥、果断行动,从严从速从细从实做好防疫工作。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17日前不开学,严禁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开学前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高校要执行延迟开学规定,分学校、分地区错锋安排返校。各类学校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师生员工逐人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较多的会议、教学科研、交流出访等聚集性活动,原定的相关会议或活动一律取消或推迟。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引导师生投身疫情防控战斗,汇聚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四、加强监测,科学防控风险。全市教育系统要牢牢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超前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落实落细重点防控措施,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预判性。要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一盘棋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防疫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到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学校、年级、班级,落实到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班主任、班干部、学生、家长等。真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严防死守的工作格局。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建立健全覆盖全市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五、加强统筹,保障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前谋划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云海在线名师空中课堂等在线教育平台进行分班在线授课,及时检查学生假期学习情况,做到停课不停学。要统筹整合本地本单位各方面力量资源,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防护用品储备、重点场所消毒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声音、哪里就有党员站在最前沿。要打好疫情防控保障战,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详细制定防控方案,落实落实细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万无一失,竭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疫情防控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落到每一名党员;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疫情防控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严肃问责。

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025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