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首页 其他
索引号: 01425292X/2019-00159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1-04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海州高级中学举行向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中学捐书仪式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海州高级中学举行向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中学捐书仪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4 14:35:55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支教帮扶工作,10月29日,海州高级中学举行“海中大爱,情系普格”向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中学捐书仪式。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的通知》文件的指导,教育部“周艳校长工作室”积极响应文件精神,积极选派姜海波副校长等教师8月底开始参与到凉山州的支教行动中。
  姜海波等人支教的四川省普格县中学,是普格县唯一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在校学生2000多人,教学设施简陋。普格县当地的一些小学条件更为艰苦,学生所能阅读的书本少之又少。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更多更好的书本阅读,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周艳校长工作室”在10月份发起“海中大爱,情系普格”——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中学捐书的倡议。倡议得到了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师生的大力支持,师生立刻行动起来,经过近两周的共同努力,各班级、各工会小组已经将大家所捐赠的图书统计好、整理好,共捐赠图书6500余本。捐赠仪式上,学校对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的优异班级进行表扬,对同学们的爱心表示赞许和勉励。
  此次捐书活动还得到了江苏省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周艳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江苏省板浦高级中学等校的积极响应。目前,近13000册图书,包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2500册读物打包邮寄到普格县教体科技局。
  结对帮扶,精准帮扶,发挥教育部“名校长工作室”辐射作用,帮助凉山州提高教育发展水平。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