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调研农村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赣榆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5-14 16:09: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1日下午,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调研厉庄镇学校教育工作,区委办公室主任邵胤、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厉庄镇党委书记金耀等陪同调研。

孙爱华一行先后来到厉庄小学和厉庄高中,详细询问并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学校特色、师资配备及学校未来发展等情况。在厉庄小学,孙爱华实地察看了乡村教师“六有”安居工程,详细询问了教师居住状况,听取了校长李春光关于学校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安居工程设施配备和教师食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孙爱华一行来到该校特色项目基地——连云港市传统少儿地棋园和民间传统体育陈列室,深入了解学校在非遗棋种和民间体育项目方面的开发和传承情况,李春光从民间游艺、民间童谣、地方棋种三个板块,就学校传承地方传统文化资源,开展民间体育活动工作的具体做法作了详细汇报。孙爱华对该校校园环境、安居工程和学校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校十余年来植根于地方传统文化,全力建设特色课程基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孙爱华强调,要继续坚持特色办学的思想,并在现有基础上,用民间体育特色文化中所蕴含的“健体、扬德、启智、育美”等独特艺术素养熏陶童心,使他们逐步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好少年,并自觉完成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与承继。在厉庄高中,孙爱华一行详细了解该校四星级高中创建情况,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厉庄革命纪念馆,听取了校长张建明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对该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给予肯定。孙爱华指出,作为一所老牌农村高中,厉庄高中要借助四星级高中创建之机,深入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动员他们参与到母校建设和地方发展中来,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彰显办学特色。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