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中心举行中小学图书管理员连云港专场培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11-03 10:17: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8日—29日,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中小学图书管理员连云港专场培训在连云港教师发展学院举行。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副主任陆波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陆波在讲话中指出,图书管理员不仅是学校图书馆图书的守护者和管理者,更应该成为学校优秀图书的推荐者和学生阅读的指导者,学校图书管理员要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要有与图书馆工作相适应的知识领域和业务素质。陆波强调,“双减”政策出台后,各学校要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多地走进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学校图书馆育人功能。

  活动中,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赵乃瑄,南京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勤分别作《现代信息环境下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中小学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专题讲座。海州高级中学、海庆中学、黄海路小学、江苏大众教科书店等单位分别就中小学图书馆基础管理工作、图书馆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书香校园建设、中小学图书馆经典阅读与数字阅读等作分享报告。

  全市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学校图书管理员,各直属学校图书馆长及管理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