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州区召开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海州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5-22 10:25: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0日下午,海州区召开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温以斌,区政府副区长于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海州区教育局局长闫浩主持。海州区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区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海州经济开发区、岗埠农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工作分管同志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参加会议。
  温以斌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协力推进格局。结合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形成有效合力,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整治工作落实,全力消除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全力护航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开展“嵌入式”监督,切实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精准追责问责,及时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督促相关政府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实施源头治理。同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适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发挥震慑作用。

于卉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创造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重要抓手,更是提高我区教育综合水平、树立教育新形象的重要契机。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省、市、区“两项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海州区“两项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联席会议主要职责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以及阶段工作要求作了落实安排,同时对校外办学机构清理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