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州区教育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海州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4-06 15: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加强未成年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海州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苏光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前往板浦镇秋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红色基因”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少先队员们庄严肃穆地在烈士纪念碑前献上花篮,重温入队誓词。

宋跳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前往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们无比的敬意向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集体朗诵《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并庄严宣誓。

海州中专和郁林中学分别组织师生代表赴市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先烈,牢记党恩”团队活动。细雨纷纷,挡不住共青团员们怀念先烈的激动心情。他们穿戴整齐,手持鲜花,向伟大而不朽的革命烈士行礼,致敬。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团员们高举共青团的旗帜,重温入团誓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继承先烈的遗志,决心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海宁小学通过“红色慧学电影节”活动,以观看红色电影、制作微电影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用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新浦实验小学邀请区关工委“五老”讲团董文英先生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董老结合自身感受,传递红色基因,为莘莘学子讲述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述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连云港市实验学校师生来到连云港市退伍军人事迹展览馆和市博物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图片和一件件革命前辈们用过的物品,让师生体悟革命先辈们的卓越风范,感受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锦屏中心小学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遗志、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手抄报评比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决心要不忘先烈,继承遗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8.锦屏中心小学_副本.jpg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