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赣榆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赣榆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9-26 09:11: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3日上午,赣榆区教育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居潘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居潘娣强调,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需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将监管覆盖到每个环节,有针对性的健全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用制度进一步管控思想、约束行为。各校要坚持分层分类、突出重点的原则,积极联合卫生监督部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食品卫生培训。要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要加强对配餐企业、学校食堂开展检查监督,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学校集中配餐企业的监管力度和抽检频次,切实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推进“阳光食堂”“明厨亮灶”建设,针对学校食堂存在布局设计不合理等硬件问题,加大食堂硬件设施提质改造力度,严格硬件标准配备,切实改善学校食堂环境。要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制。

居潘娣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政府分忧、让家长放心、使群众满意,全力以赴提高学校安全教育管理水平,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秦泗营就食堂安全管理作了具体部署,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马善毅就物品规范采购工作作了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教校校长(园长)及部分学校分管副校长(园长)、食堂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