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赣榆区:全力驱动教育强区建设
信息来源:赣榆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3 16:05: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日上午,赣榆区位于青口镇义塘路西侧、金海路北侧,投资2亿元的义塘路初中新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施工场景,多幢教学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据悉,该校占地面积433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规划12轨36班,提供2000个学位,将于2022年9月建成启用,这也是该区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提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水平的一个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在赣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区教育工作保持了高位、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和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高品质教育强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整体水平稳居苏北县区前列,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教育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新建中小学7所,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1所,新增学位6654个。实施校安工程6.8万平方米,改造提升“两类学校”27所,投资9000万元实施教育装备升级工程。厉庄高中、博雅高中分别创成四星级、三星级高中,四星级高中拥有量苏北第一。

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攀升。全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学生社团活动,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我区被确定为首批省幼小衔接实验区,创成全省县区唯一一家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新高考首战告捷。

教师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扎实推进“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修订完善教干教学管理及业务考核方案,开展首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全面实施校本研训活动,启动“511”名师培养工程,新增正高级教师6名。

教育惠民举措密集释放。严格落实“公民同招”“零择校零借读”政策,开发食堂线上管理系统,实施学生餐费线上管理,全面推进教师体检,家校社工作经验在全国家庭教育大会交流。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重任在肩。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居潘娣在接受采访时说,“全区教育系统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勇于开拓进取、潜心治校育人,奋力冲刺‘教育教学质量苏北县区第一’目标,全面开启赣榆教育发展新征程,实现赣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