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赣榆区: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赣榆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10-12 08:51:2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8日下午,赣榆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报告厅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周霞,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通局、应急局、住建局、卫健委、消防大队分管负责人,各镇分管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园长)、中专校校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榆康校车公司、恒佳餐饮服务公司、校园食品供应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霞指出,各镇、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管理的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各镇、各学校要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机制,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做好安保器材储备,大力开展校园隐患排查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全面提高校园安全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周霞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确保社会稳定的大事,各镇、各部门、各学校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追究制。要着眼全局,进一步强化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本着对全体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提高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居潘娣通报了全区校园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并对下一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传达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形势,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加快建立科学管理、系统衔接、协力推进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明显提升,确保高品质教育强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处长翟永祥和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徐胜田分别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和校园安全综合管理工作培训。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