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前教育专家视导灌云县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
信息来源:灌云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4-27 16: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5日,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胡碧霞、常州市新北区学前教育教研员徐志国、海州湾中心幼儿园园长田颖等专家组一行五人,对灌云县2019、2020年市级部分项目园进行视导。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吉海霞、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文、学前教育专干程迎春、学前教育教研员杨海萍及我县项目园长、副园长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视导组专家深入幼儿游戏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考察、访谈师幼、查阅资料、分析诊断等方式,对各幼儿园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前教育教研工作意见》及幼儿园课程改革第一步支架、第二步支架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和现场指导。

专家组组长胡碧霞教授对我县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县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提升成效方面给予可行性建议。鼓励灌云县学前教育提高办园水平、提升办园品质,推动全县课程游戏化质量整体提升。常州市新北区学前教育教研员徐志国指出,对于课程游戏化建设薄弱如何攻破,如何变得有质量,需要每所幼儿园、每个班级、每个老师要有儿童立场,让游戏为基本活动成为常态。海州湾幼儿园园长田颖对幼儿的教学活动、自主餐点等环节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为幼儿园今后发展提供了有利指导。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吉海霞表示,在各级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相信灌云县的学前教育发展将会越走越好,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将会越来越精彩。

最后,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文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县各幼儿园要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结合各园实际积极整改,进一步提高全县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水平,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课程游戏化的视导,对灌云县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推是一次提升,同时也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后续建设理清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健全机制,优化措施,着力夯实推进全县课程游戏化建设工作,确保课程游戏化建设扎实有效。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