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区全方位多维度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连云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11-30 11:35: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7日上午,连云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政府副区长陆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胡可东在会上就连云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双减”工作落实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连云区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年级主任和公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号工程”,连云区各中小学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要紧密结合连云区教育实际,以连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教育友好型城市为统揽,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减负与提质并行推进,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连云区教育系统要以“2134”系统工程为工作指向,全力锚定“两好一轻”(教育教学质量好、学生综合素质好、家庭教育负担轻)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学生强基、教师赋能、家长护航”三大专项工程,有序推进“课后服务、体艺社团、校本教研、家庭教育”四个全面覆盖事项,将学生减负和教学提质有效联动,确保两者科学衔接,相辅相成。连云区各中小学要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围绕目标定位拼搏进取,强化质量导向,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开连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上升通道。要把教育生态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补齐教育高质量发展短板,切实构筑“德育铸魂、生态育人”的教育闭环,真正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教育生态,为实现与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市相匹配的教育图景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三分部署,七分落实。统筹“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实施与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需要连云区各中小学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使命担当”四个意识,破解教育教学难题,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主动作为,力争上游,真正办好连云人民满意的高质教育。

会上,对连云区中小学教学质量进行了分析,并表彰了连云区2020—2021学年度教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