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是一年开学季
信息来源:海州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2-24 11:35:2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又是一年开学季!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开学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海州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解放路小学开学第一课,来自四(4)班的王宬燃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牛”的丰富内涵和风俗文化。他从“牛”的生活习性讲到“牛”的成语俗语,从“牛”的风俗文化讲到“牛”的励志精神。五(6)班的张蓝兮对同学们讲解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她还邀请同学们一同做花灯、猜灯谜。春节期间,她作为学生代表参与到中国文明网“00后话年俗”节目中。各中队也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队会。孩子们在课堂上尽情分享、交流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畅谈牛年趣事,展望牛年新愿景、新目标。

建国路小学开展“传承民间技艺 弘扬传统美德”活动,引导孩子们利用假期收集来的废旧物品制作灯笼。整个活动不仅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开学第一天,海宁小学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程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路南派出所的徐警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连云港综合广播102.1教子有方栏目对海宁小学德育处进行了采访,就海宁小学开学第一天安排的活动,和孩子们出现情绪低落、发脾气家长如何引导进行了解答,节目精彩纷呈。

南城小学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开学。各班级展示了主题为“童心向党 快乐启航”的文化墙、黑板报。陈莹琛校长在升旗仪式上作了“高歌奋进新学期 立志开启新梦想”的主题讲话,勉励全校师生用真诚的努力、勤劳的汗水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建宁小学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新年的欢乐、回校的激动。红领巾监督岗的监督员们早早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给同学们树立好的榜样并为大家热忱服务。

新浦实验小学结合升旗仪式举行了主题为“你好,新学期!”的春季开学典礼,号召全体同学敞开探索的心灵,张开飞翔的翅膀,在知识的天空尽情翱翔,在多彩的活动中不断进步,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快乐成长。

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坚持德育为先,做好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郁洲分校众善志愿者在开学第一天走进社区打扫卫生,小志愿者们穿上带有“郁洲分校众善志愿者”的红马甲,带上抹布,扫把等打扫工具走进站北社区擦洗宣传栏、广告栏、捡拾垃圾等,干的热火朝天,获得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开学第一天,凤凰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徐祥连校长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老师们继续秉承学校的教风;学生们自信、自理、团结友爱、刻苦好学。当天下午,凤凰学校开展了《和平年代下的英雄》主题班会,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观看中印边境视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以“相约春天 逐梦启航”为主题举行开学第一课,欢迎同学们回到熟悉的校园。一张张暖心的家务照片、一幅幅精巧的剪纸、一对对喜庆的春联,充分体现孩子们寒假里自觉主动的良好习惯。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