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区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2-06 09:38:3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7日下午,连云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连云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加强区内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连云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使用了连云港大港中等专业学校的网站,模拟SQL注入和内网遭受病毒等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从异常监测、应急响应、预案启动、应急指挥、现场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处理流程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和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活动邀请了奇安信集团的安全顾问张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张鹏就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和日常办公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本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让参加人员对网络安全事件全流程处置有了一个直观感受,达到检验预案、提高保障、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网信系统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综合水平和处置能力。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