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南县教育局:以点带面提品质,诚信之花满校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1-06 09:12: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灌南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信用体系建设部署,紧扣“信用灌南”建设目标,全面做好诚信校园建设和诚信师生培育工作,努力构建“诚信教育为主导、失信惩戒为抓手、监管治理为目标”的信用体系建设格局。

一是守牢课堂主阵地。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诚信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有机结合,纳入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并渗透到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持续推进“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树立一批身边诚信典型,让青少年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二是丰富教育主渠道。通过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道德讲堂、研学旅行等平台,开展情景式、沉浸式诚信教育。以“3.5学雷锋活动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文明守信主题活动。

三是抓好成长全过程。建立学生诚信为主要内容的“成长记录袋”,将学生在校期间的品行表现、表彰奖励、资助诚信、考试诚信等收入“成长记录袋”,并与“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评选结合起来,不断培育青少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行为。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