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区召开教育发展会商会
信息来源:连云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5-21 09:38: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区召开教育发展专题会商会。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锦峰、政协主席李君生、组织部部长徐奔月、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连云区“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思路举措和2021年度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教育作为重工程、急工程、首工程紧抓在手,全力打造“优教连云”。要按照“稳预期、求突破”的原则,从五个方面推进落实全年教育重点工作。一是优布局,形成优质均衡的发展格局。要完善全区教育布局,加快推进学校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区域融合办学模式,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满足学生入学需求。二是重管理,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推进依法治校和师德建设力度,实施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制,严查师德失范行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三是促改革,激发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激发校(园)长工作积极性和名特优教师内生动力,优化人才招引政策,打通骨干教师引进渠道。四是抓质量,提升全学段的办学水平。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目标引领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全力提升办学质量。五是造环境,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生态。配齐配强师资队伍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探讨研究新的多元化办学模式,加强区域教育品牌建设,留住优质生源;要构建优良的教育生态,减少非教学类事务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将连云区教育教学成果、连云区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等宣传出去,落实教育各项经费保障,规范提升各类服务水平,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全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对2021年教育工作重点事项,要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及牵头领导,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经政府常委会研究确定,全力保障各项教育重点事项有效落实。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