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南县教育局:讲好教育故事,凝聚发展能量
信息来源:灌南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2-18 14:49: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连云港市灌南县教育局坚持守正创新,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正面引领为导向,四措并举讲好育人故事,做好教育宣传工作。

巩固舆论阵地,新闻宣传有精度。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对焦基层学校、课堂前沿和一线教师,讲好育人故事,凝聚发展正能量。《灌南优秀乡村教师孙作来37年坚守村小》《灌南中小学推进体育锻炼生活化个性化供给,让孩子们爱上运动》《江苏灌南:校内外共发力真正“让孩子们跑起来”》等40余篇新闻作品,先后在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日报、省教育厅网站等主流官媒刊发,编印发行《杏坛春晖:2020年全县“四有好老师风采录》等,生动展示灌南教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制作光影故事,专题宣传有深度。结合扶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城乡教育资源建设等拍摄制作专题片20余部,奋力担当,真抓实干的实践行动被载入镜头,反映村小教师孙作来先进事迹的《平凡的印迹》、展现县逸夫特校学生风采的《怒放的生命》、展示全县戏曲特色教育的《梨花颂》等专题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其中,《怒放的生命》被评为全市特殊教育优秀节目。

用好多种媒体,信息传播有广度。不断提高“灌南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力,“质量提升校校行”“四有好老师事迹展播”“创文我们在行动”等文章阅读量、关注度持续提升。管好用好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等专题文章,灌南教育好声音的不断传播,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舆论环境。

加大考核评比,宣传推进有力度。出台全县教育系统宣传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对局机关科室、学校进行分类考核,引导宣传人员在业务中找亮点、在工作中提经验,在宣传中聚能量。加大日常宣传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全县宣传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质量,为奋力写好灌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更加强大的舆论氛围。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