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男幼师专业发展共同体举行“生命之歌”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海州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1-02 09:42:4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连云港市男幼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在灌南县小红花幼儿园举行“生命之歌—常新 自新 全新”主题活动。男幼师导师团成员以及第一期、第二期男幼师成员参加活动。
  市教研室王春华在致辞中鼓励男幼师立足当下,以专业成长为依托实现自身价值,追求职业幸福。市男幼师共同体导师董佳及两位学员进行了集体教学活动展示。董佳关注孩子的经验,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孩子们在互动中实现了共同成长。两位学员活动准备充分、实施富有个性,得到了男幼师一致认同。共同体导师宋建敏结合课程游戏化精神、集体教学活动的有效实施对三个活动进行了点评,宋建敏指出,教案不等于实际教学,要了解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对他们的行为进行深入的解读,同时给予有效的回应,才能让活动更具生命力。
  下午,男幼师们围绕“活出生命的意义”开展了圆圈活动。男幼师自由分组,畅谈了对男幼师职业的认识、个人的发展现状及对职业追求。代表发言立足实际,情感真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特级教师张东方对圆圈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市男幼师发展共同体是一个阳光有活力的团体,男幼师们有理想、有追求是港城幼教的一股新势力。随后,男幼师进行了篮球友谊赛。
  本次学习有观摩有互动、有反思有行动、有拔节有成长,有效唤醒了学员内驱力,促进学员个性化、创造性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