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南县教育局:落实五项管理,促进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灌南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09:41: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港市灌南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中小学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健康(五项管理)常规管理工作落实落效,进一步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及时部署强保障。自“五项管理”督查通知颁发以来,灌南县教育局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五项管理”推进会,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工作保障,分项及时印发“五项管理”督查通知,对抓好“五项管理”的落实、督导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将“五项管理”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解忧的“组合拳”,不断增强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宣传强引导。要求各校把“五项管理”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办学监管等充分结合,加大宣传,提升师生家长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积极培育发掘一批全县“五项管理”方面的典型学校、典型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加以推广宣传,引导家长、社会树立正确教育观,营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

加大督导强落实。将“五项管理”作为年度督导工作的重点内容加以落实,要求责任督学围绕“五项管理”要求开展常态督导,通过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实施全覆盖、全方位、无缝隙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全县中小学“五项管理”落实落细落地。

优化机制强整改。将落实“五项管理”与学校综合考评、校长职级评定相结合,加大督查整改力度,要求各校按照“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的要求,通过跟踪督查、结果公示等方式,督促全县中小学按照责任督学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整改,对整改不落实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建立“五项管理”责任制、通报机制,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加强家校合作,共创育人新局。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