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南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加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2-20 08:32: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灌南县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危险化学品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实验室及师生人身安全。

健全责任机制,夯实管理基础。出台中小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的中小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校长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构建“教育局-学校-实验室”三级联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逐层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纳入学校绩效考核。

加强安全教育,强化红线意识。在学生层面,加大实验规范操作、实验器材、实验用品的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编发《实验室安全手册》,普及实验室消防、水电、化学品、生物、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开展科任教师和实验室管理员安全培训、消防演练,举办相关法律法规、实验室技术安全与防范等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严格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成立由机关科室、实验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中小学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形成“局机关督查、学校自查、重点专项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检查机制,严格台账登记制度,完善实验室危化品入库登记、使用管理制度。以“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堵塞危化品安全漏洞。

规范危废处置,维护生态安全。加大实验室危化品废弃物处置力度,加强危化品安全教育力度,完善危化品废物应急处置和安全处理机制,推进实验室危化品废物专人处理、专业处理,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成效。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