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活动掠影
信息来源:连云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9-03 08:58: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日,连云区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怀着对新学年新学期的美好向往踏进校园,开始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大港中专悬挂“新学期、新征程、自强不息、谱写人生新篇章;高标准、高目标、砥砺前行、不负青春好时光”的标语,开学氛围浓厚。校长邵泽平在国旗下讲话中鼓励同学们注重知行合一,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不断从专业实践、劳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成为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海滨中学学生满面笑容地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同学们戴好口罩、经过红外线测温通道测量体温,排队依次有序进入校园。学校在各班级教室举行升旗仪式,校长惠志东作了《坚定信心,不怕吃苦,画好人生圆圈》新学期国旗下讲话,勉励学生勇立潮头,成就更好的自己。

东港校园迎来了朝气蓬勃的少年,开启了一段崭新的旅程。教室里,孩子们明澈的双眼里盛满了求知的热情,在老师动情、细致的讲解中尽情徜徉;办公室里,青蓝互助,新老共进,交流迸发的火花点亮耕耘者的智慧。校园里,以“强国有我”为内容宣德传牌、条幅随处可见,激励人心的同时也凸显了新学期的文化主题。

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西苑校区的各班班主任纷纷利用“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防疫教育、安全教育、品德文化教育、健康教育等内容,并进行了校纪校规教育以及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校德育处对各班级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和总结,汲取经验,不断创新,提高教育效果。

新港中学的师生经过体温检测有序地进入校园。校长林华发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学期致辞,激励新港师生以奋斗的姿态、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再创学校新的辉煌。

连云中学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激励学生志存高远、增强本领,筑梦享未来,为青春添彩,做新时代好少年。此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

板桥中学师生秩序入学,校长、班主任、责任教师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校门口体温测量、保持间距、校园消杀等工作认真细致。升旗仪式上,师生整齐列队,校长苏忠耀以“崇尚使命,育人成才”的新学期致辞,充分肯定过去一学期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激励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继续力争上游,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墟沟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是党的接班人”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校长武建军提出“新学期,新起点,新进步,新成长,作为中国工农红军连云港红军小学的一员,你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红孩子’!”的新学期要求。活动还邀请了东部战区总医院医护团队作为“身边的楷模”代表参加“重温誓词”宣誓活动,激发少先队员向身边的楷模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院前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秋季开学典礼暨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校长王新军勉励全体学生在新学期更加勤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副书记徐寿鹏从党的少年儿童工作出发,勉励同学们培养共产主义道德,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东港小学在各班级教室举行以“启航开学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形式创新、组织有序,师生精神饱满,学校领导与少先队员代表一起,激情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气势恢弘。新学期,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海州湾小学以直播的形式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少先队员带来的手舞《童心向党》和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亮的誓词声响彻整个校园,典礼在全体师生“迎接新起点、展望新征程”的氛围中愉快结束,相信海上学校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苍梧小学云山校区开展以“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典礼,给学生带来“开学第一课”。通过短视频《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观看,鼓舞少年们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引导学生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学生代表诵读《续赓红色血脉 少年加油》,向党诉说心声,感悟党的辉煌历史。

临海路小学提前部署,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9月1日上午,值班和测温的老师,社区民警、义工,早早守候在大门口,学生排队测温后依次入校,校领导在大门外,耐心地向家长宣传本校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学生入校过程顺利结束。

庙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校长胡宝娟上台致辞,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红孩子”!接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并展开了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演讲,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强国的美好愿望。

宿城小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好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上,嘹亮的国歌声在校园回响,校长朱玉锦的讲话饱含对全体师生的殷切期望和对未来教育的展望,激励师生们积极向上,永远跟党走。同学们纷纷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心声。

板桥小学秋季新学年开学典礼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校长白文待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愿同学们新学期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全校师生齐声高呼“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激发板桥少年斗志,让板桥学子们在新的学期里燃起希望,向着梦想,志存高远,精彩起航。

幼教中心开展“温暖前行 未来可期”开学活动。小班的小朋友们带着好奇与紧张开启幼儿园生活,中、大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班级大搜索”调查活动,他们拿着路线图,根据标识的提示找到了自己新班级的位置。美好的开学季相信孩子们将会在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呵护下,温暖前行,未来可期。

映像西班牙幼儿园开展“时光恰好,初秋相见”开学迎新活动。为缓解新生入园焦虑,小班以“幸福一家人”为主题,孩子们带上全家福照片入园体验幼儿园的一天;中、大班以“开学畅想记”为主题,分别以照片、表征、记录的形式分享暑期趣事、最想念的朋友、最想做的事,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海州湾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满怀希望地迎来了新的学年。园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家长和孩子充分感受到了幼儿园的温馨和老师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呵护。幼儿园会精心呵护、细心照料、耐心培养每一棵小苗,让他们在海幼的“摇篮”中茁壮成长。

“一声老师早上好!”稚嫩的问候温暖了整个校园。云山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力地敲一敲吉祥鼓,寓意新学期一鼓作气、一鸣惊人。摸一摸葱、苹果、橙子、旺仔牛奶,祝愿孩子们新学期聪明伶俐、平平安安、红红火火。此外,全园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掌握简单的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自我保护方法,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

连云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飞扬,快乐起航”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小朋友们先在彩纸上画出自己的新学期心愿,并折成一只只小飞机粘贴在心愿展板上,接着大班的小朋友们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中班小朋友们用彩笔绘画自己的新学期心愿,小朋友们在相框里留下一张张可爱的照片。

宿城中心幼儿园,伴着活泼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带着家长对新学期的美好祝福与期望来到了幼儿园。穿过五彩气球的走廊,是老师们的笑脸与精心设计的创意签到,孩子们自由的在创意墙上绘制自己设计的签到头像,与老师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板桥中心幼儿园以“七彩童年”为主题,通过布置七色彩虹拱门、可爱花朵气球立柱、快乐许愿墙、摆成爱心造型的“旺仔”牛奶等,打造了充满童趣和希望的开学环境。“田湾核电共建单位揭牌仪式”也同时在园中举行,标志着政府、教育局、企业三方的共建工作进入长久、良性发展的轨道。

高公岛中心幼儿园举行开学典礼活动,高公岛中心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精心组织了《逛逛幼儿园》、《我上中班的第一天》、《我上大班了》等活动内容,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篇章。孩子们带着家长的祝福来到幼儿园,走进温馨的教室,开始了全新的学习和生活。

连岛中心幼儿园,久违的一声声“老师好”拉近了孩子与老师们的距离。孩子们在幼儿园穿过五彩气球的大厅,进班后进行二次测温、洗手、自主用点心、自选游戏,在教师的引导下熟悉新的班级环境,设计自己的标志,担当起班级小主人。各班级教师开展好“入园第一课”,熟悉班级环境的同时,引导幼儿时刻注意在幼儿园中保护自己,增强幼儿的安全生活意识。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