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 发布日期:2021-04-12 18:59: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培育青少年高举队旗跟党走的意识,增进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于3月31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分线下、线上两部分开展。

线下活动由“读红色故事、看英烈事迹、听英雄名言、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寻访”五个版块组成。队员们读了雨来、小兵张嘎、潘东子等小英雄的故事,观看了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聆听了王若飞、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爱国名言。队员们还来到市革命纪念馆,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在烈士纪念墙前重温入队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线上“红船引领红领巾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中,队员们通过“云”体验,实景重走了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到嘉兴南湖红船的整条路线,实景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加深了对中共一大的了解。

活动中,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