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
信息来源: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28 17:38: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各市本级学校: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日印发通知,通报了今年8月教育部财务司牵头赴部分省(区)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及资助管理情况和存在问题,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整改与自查自纠工作。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19】2号),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就我市开展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资助政策落实工作。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专项整治工作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我市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等问题,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补尽补,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安全规范。

二、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请各地各校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核查资助账目、档案、受助对象等方法,认真排查梳理,规范资助行为,切实推动整改。要按照《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教助〔2019〕1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学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9〕4号)精神,主动开展信息比对,简化受助手续,精准做好新学期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三、按时报送相关材料。请各县区(学校)市将本单位的自查自纠整改报告,加盖公章后扫描成PDF格式文件及WORD格式电子稿统一于9月26日前前报送市教育事务管理中心。报告内容包括政策落实与应助尽助情况、挤占挪用资金情况、财务管理规范情况、资助档案管理规范情况、学生资助归口管理情况等。联系人:刘文文,联系电话:85822322;邮箱lygjyswglzx@163.com

附件:1.关于对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专项整治调研发现问题及整改要求的通报(教助中心〔2019〕98

号)

             2.《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苏

教办助函【2019】2号)

                                  连云港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9月18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