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念朱自清诞辰120周年首届“朱自清小荷散文奖”评选启事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6-06 11:34:4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出生于江苏东海的文学巨匠朱自清,是中国现代散文家、诗人、学者、民主战士。他的《背影》《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绿》《荷塘月色》《月朦胧,鸟朦胧,帘卷海棠红》《春》《匆匆》《白水漈》等耳熟能详的名篇,语言清丽凝练,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在平淡中传递着真挚的感情,情景交融、充满诗情画意,成为脍炙人口的佳作,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为纪念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朱自清文化,培育文学新秀,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体验文学的魅力,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政府特设立“朱自清小荷散文奖”, 并举办首届“朱自清小荷散文奖”创作大赛。
  一、主办:东海县人民政府  连云港市教育局
  联合主办:《儿童文学》编辑部 《江苏教育报》编辑部
  二、征文时间: 2018年6月10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止。
  三、征文对象: 全国18周岁以下中小学生、文学爱好者。
  四、作品要求:
  体裁:散文,字数2000字以内,主题不限。
  五、相关事项:
  1.来稿须为原创,且未在任何刊物或网络上发表过,未获过任何奖项。
  2.投稿以Word格式保存为“题目+姓名+通讯方式”,发送到:xiaohesanwen@163.com。 咨询电话:0518-87800265 
  3.邮件请注明投稿人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影印件)、联系方式。
  4.投稿并获奖者即同意将作品的传播权和出版权交由主办方行使,期限3年。
  六、奖项设置
  小荷金奖1名,奖金2000元
  小荷银奖3名,奖金各1000元
  小荷铜奖6名,奖金各500元
  小荷佳作奖100名,赠送全年价值240元《儿童文学》少年版套装,含《儿童文学》(经典)和《儿童文学》(选粹)。
  所有获奖作品择优在《儿童文学》《江苏教育报》等报刊发表,并集结出版。
  七、评审委员会组成及评奖颁奖时间:
  朱自清小荷散文奖的评审委员会由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组成。初评委员会由主办方组织的专业老师组成。终评委由《儿童文学》《江苏教育报》等特邀著名作家、学者担任。10月上旬初评,10月下旬终评,11月朱自清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时举行颁奖典礼。

      东海县人民政府        连云港市教育局

  《儿童文学》编辑部       《江苏教育报》编辑部

                                     二〇一八年四月九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