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2019年公开选调教研员公告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9-07-04 10: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是连云港市教育局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基本职能是开展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为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求,优化教研员队伍结构,提高教研员队伍整体素质,连云港市教育局决定为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调部分学科教研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详见《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2019年公开选调教研员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岗位表》可在连云港教育网(http://jyj.lyg.gov.cn/)、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lyg.gov.cn/)网站查询。

二、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应聘岗位。

(二)具有适宜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具有系统的教学论和课程论的相关知识,专业知识系统、全面,专业技能熟练、扎实,具有较强的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的指导能力,能胜任应聘岗位工作。

(三)教科研能力强,任现职以来在省级以上主流刊物上发表任教学科专业论文2篇及以上。

(四)本市公办学校或教科研机构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及以上学历,高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相应学段十年及以上本专业教学或教研工作经历,报考高中教研员岗位的还需近六年内有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经历。

(五)获得市级教师基本功大赛(专业技能大赛、优质课)一等奖或省基本功大赛(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六)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4年7月1日以后出生)。连云港市中小学高层次人才“新333工程”认定的“港城名师”或符合连云港市人才分类标准(2018)所规定的D类及以上人才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七)取得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教师资格证(详见《岗位表》)。

三、相关待遇

被聘用的人员纳入连云港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连云港市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待遇。

四、报名事项

报名及资格审核由连云港市教育局负责。

(一)报名要求

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只能应聘与本人所学专业或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相一致的岗位,教师资格类型、所学专业应与岗位要求一致。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二)报名材料

1.本人身份证(应聘人员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毕业证书,国(境)外留学人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3.教师资格证;

4.岗位所需的其它相关证明(获奖证书、工作经历的证明等)。

相关材料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同底二寸免冠彩照2张,如实填写《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公开选调教研员报名表》(附件)。

(三)报名时间与地点

1.报名时间:2019年 7月26日—7月28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2.报名地点:连云港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

联系电话:0518-85822177

应聘人员报名经招聘单位审核并报连云港市教育局核准后,方可参加考试。

(四)开考比例

各岗位开考比例均为1:3,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达不到1:3的,将核减招聘岗位数,直至不予开考。对少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紧缺、急需岗位,经市公开招聘综合管理部门审核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相关信息将在连云港市教育局网站公布)。

五、考试

考核分初试和复试两个步骤进行。

(一)初试

初试采用笔试的方式,分岗位命题,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

1.笔试内容重点考察相应学科、学段的课标、教材解读、解题、命题、评题,教学设计和评课等。

2.笔试采取闭卷答题方式,试卷为百分制,统一阅卷,并设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不能进入复试。 

3.2019 年7月30日下午14:30-17:30,应聘人员凭报名回执单和身份证到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领取准考证。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4.笔试时间:2019年 7月31日上午9:00-11:00,以准考证时间为准;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5.笔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以百分制的形式在连云港市教育局网站上公布。

根据岗位招聘人数1:3的比例,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复试的人员名单。对所有入围复试的人员要进行资格复审,不符合招聘公告规定的岗位条件、未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不能提供有效证件、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在报考同岗位的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二)复试

复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1.复试按照招聘岗位进行分组,采取教育教学问题答辩形式,主要考核应聘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随机抽取有关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应聘人员进行评定。

2.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并设合格分数线为60分,复试成绩未达合格线的不予聘用。

3.复试成绩当场通知考生。

4.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入围成绩计算方法 

入围成绩=笔试成绩×40%+复试成绩×60%。 

应聘人员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二位小数,入围成绩若出现并列,按复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若依然相同,需进行加试,加试方法另定。入围成绩将于复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之内在连云港教育网公布。

六、组织考察

考试结束后,在复试合格人员中,根据入围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全面考核选调人员的德、能、勤、绩、廉情况,着重考核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考察对象不合格不再递补。

七、体检

在考察合格人员中按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由市教育局确定体检人员名单。体检由市教育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八、公示

根据考试总成绩、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将在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连云港市教育局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单位、岗位名称、拟聘用人员姓名、招聘考试成绩、排名等。 

因体检不合格或公示有异议影响聘用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

九、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人员,由招聘单位按规定为其办理有关聘用手续,与其签订聘用合同,并按国家规定约定试用期,新聘用人员暂时聘在中级岗位。聘用审批后不再进行递补。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定职定级。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终止聘用关系。

十、监督

连云港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对本次招聘工作实施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18-85822179。

十一、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对自己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诚实应聘。对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它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存在作弊等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将取消其应聘资格。对已聘人员,一经查实,即予解除聘用合同。

(二)招聘单位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应聘人员考试时间、地点以及相关安排,在此期间,应聘人员务必要保持报名时预留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联系,若出现由于应聘人员本人原因导致错过考试等情况,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三)聘用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到,逾期不能报到的,招聘单位原则上不保留其聘用资格。

(四)考务政策咨询电话:0518-85822187  85822177。

十二、未尽事宜由连云港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2019年公开招聘教研员报名表.doc

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2019年公开招聘教研员岗位表.xls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9年7月4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