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与海州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10 11:33: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8日,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与法治教育共建单位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共同为全校女生开展“护苗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法治教育进校园专场活动。

活动中,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少家庭法官助理郭艳以“青春自护 远离侵害”为主题,围绕性侵、校园欺凌和涉毒等严重威胁女生安全的行为,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结合慎重交友、自尊自爱、遵纪守法等内容展开讲座,结合相关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全面分析讲解女生当前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类型。这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女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自尊自爱,提高警惕,自觉远离风险。

讲座结束后,郭艳和家事调解员侯家德共同解答同学们的法律疑问,对讲座涉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如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不法侵害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一步,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将进一步与海州区法院创新法治教育共建举措,积极联合社会、家庭共同构建普法教育工作新格局,为学生们健康阳光的成长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