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高级中学团委开展“青年学子学党史,不忘初心承遗志”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05-10 16:11: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6日上午,连云港高级中学团委组织部分团员代表参观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首先,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序厅,映入眼帘的是长达20米高达14米的巨型浮雕,上面雕刻的是英烈们奋勇杀敌的场景,雕刻技艺精湛,栩栩如生,使大家仿佛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战场,金戈铁马号角争鸣,狼烟烽火犹在眼前。令人感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个岁月,一步一沧桑,一步一辉煌。

接着,从早期党员活动部分到土地革命战争部分再到开展武装暴动部分......一张张英雄的面庞映入眼帘,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生平,令人动容的是,在这些面庞中,最年轻的年仅十八岁!仅仅十八载的人生,书写着扣人心扉的动人热歌!展馆内的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照片、报刊无不用无声的语言讲述着沉痛的历史。大家在一幅幅展览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感悟沉思,聆听着烽火岁月的革命故事,缅怀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随行青年教师史超刚老师表示,青年一代既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也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丰富自己的认知,做到思想端正、理想坚定,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信念,更应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告慰革命先辈。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教育,烈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使大家深受红色英模教育的洗礼。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