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第二届美食节暨烹饪专业技能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日期:2021-06-04 09:32:0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展现学校专业文化建设丰硕成果,提高学生专业竞技水平,近日,由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常州涵田度假村酒店、校企共建烹饪与营养学院共同举办了第二届“涵田杯”美食节暨烹饪技能比赛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宋治宝、副校长丁阳、校企共建烹饪与营养学院院长韩亮、常州涵田度假村酒店领导及学校相关处室、系部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丁阳致辞,她对本次活动和烹饪专业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德技并修,用技能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现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的该校毕业生代表的发言是本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他从自己参加技能大赛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同学们看到在职业学校学好技能技术同样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

本次美食节设有特色精品展示、现场考核和职业技能竞赛三个环节。特色精品展台分别为百年党史主题展台、涵田度假村酒店特色展台、烹饪与营养学院考核展台、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台和现代服务系技能展台。其中烹饪与营养学院考核展台是第一期企业导师师徒展台,其展示的作品也是校企合作成果的缩影;优秀毕业生展台间接展示学校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丰收果实。

职业技能竞赛设六项考核内容,分别是西点裱花、中餐刀工、西餐刀工、雕刻、菜肴的盘头制作、冷拼,涵盖学校烹饪专业实践的全部课程,是对师生专业实践的一次大检阅。

中午时分,美食节迎来最受欢迎的环节——美食品尝活动在校学生食堂广场前举行。师生们争相品尝、购买自己心仪的小吃,各类甜品和凉拌菜供不应求。

本届美食节暨烹饪技能活动的举办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丰富了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展现了校企合作背景下学校专业学科教育的成果。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