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州区举行“学史爱党 童梦飞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海州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11:40: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海州区“学史爱党 童梦飞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艺术学校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州区教育局、共青团海州区委员会、海州区少工委联合主办,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承办。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学党史倡议书,倡议队员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追逐时代梦想。省特级教师、解放路小学校长华雪珍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刻笔作枪的战士——彦涵》,激励队员们在党史故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超凡智慧与勇敢,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人生观。海州区教育工委书记陈守权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倡导海州区各学校广泛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海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在讲话中激励全区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少先队员们用舞蹈、合唱、朗诵、主题微队会等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表演的序幕,解放路小学的主题微队会《你好,中国少年先锋队》展现了童乐学子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雏鹰展翅,逐梦远航的积极风貌;新浦实验小学表演的群舞《烽火牛娃》、解放路小学的党史故事《英雄王二小》表现了对英雄最质朴的崇敬和怀念,南城小学表演的小合唱《又唱万泉河》在优美的歌声中流淌着红色岁月的激情,海州第二实验小学表演的群舞《我、我们》再现了烽火硝烟的那段历史,表现了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珍惜,解放路小学的原创舞蹈《报童》节目等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动荡年代里,报童们创立文学报社、向前线传播重要讯息的热血故事,激励中国人民站起来,集中抗日保家卫国,用自己的力量为革命事业贡献力量!震撼的舞蹈场面、充满真情的演绎,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在儿童歌舞《红领巾飘起来》和全体少先队员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着“学史爱党 童梦飞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海州区少先队员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缅怀崇敬之情化作动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