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梧小学开展“尚美”四有好教师暨青年教师训练营活动
信息来源:苍梧小学 发布日期:2021-04-01 09:09:5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方寸之间练功底,翰墨飘香提技能。为了提高学校“尚美”四有好教师团队的教学素养,强练老师们的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们快速成长。近日,苍梧小学开展了“尚美”四有教师暨青年教师训练营之粉笔字培训活动。

笔走乾坤显风骨,横竖撇捺书情怀。书法教师翟柯鉴对老师们进行粉笔字培训。首先,翟老师从书法的内涵、汉字的变迁以及演变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每位老师深深感受到了汉字的博大精深。接着,翟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对容易出错的笔画进行重点解析,生动形象地讲授了书写粉笔字的技巧和方法,老师们听得入神,并在小黑板上认真练习,收获满满。除此以外,翟老师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台下的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使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浓郁,充满智慧与思考。

“三尺讲台引领知识春风,板书功底彰显育人细节”。通过此次培训,每一位青年教师意识到要扎扎实实练好粉笔字,夯实教学基本功,争取以一手规范、漂亮的粉笔字给学生带来美的享受,也让学生在教师的潜移默化中提高自己的书写水平。春风三月,翰墨飘香,书写芬芳,相信苍梧的青年教师定能在三尺讲台之上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教育人生!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