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八年级举行“致敬时代英雄 凝聚青春力量”青春仪式
信息来源: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苍梧校区 发布日期:2021-04-25 09:32: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每一个时代都闪耀着英雄的光辉,每一个时代都印刻着英雄的名字。4月18日上午,苍梧校区八年级全体师生、家长在操场上隆重举行“致敬时代英雄 凝聚青春力量”青春仪式。

本次青春仪式共分为3个篇章:

第一篇章 走入青春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青春旋律,各班同学身着正装、戴着红领巾、精神抖擞的迈入青春之门。走过“青春之门”,再迈 “奋斗之门”,奋斗之门两边是各班推出的时代英雄,同学们向英雄敬礼,感受着时代榜样给他们带来的力量。

随后,青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少先队退队及授团旗仪式。摘下红领巾,告别少先队,迎来人生新的旅程,相信同学们会继续在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展翅高飞。

接下来,新海实验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旭彤给同学们送上青春寄语:青春,是人生花季,青春的风景,恰恰在于对未来充满期待,对自己充满信心;青春,是人生的雨季,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青春,是人生的筑梦之季,“新海”两个字代表了责任、感恩和奋斗,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具有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的人。希望同学们拥抱花季,不惧雨季,追逐梦季,一路向前,一路高歌,唱响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第二篇章 走近英雄

2020新冠疫情肆虐,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带领最美逆行者,冲锋陷阵,鏖战死神;年仅19岁的陈祥榕面对蓄意来犯之敌,义愤填膺,挺身而出,只因为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八年级(24)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朗诵《致敬英雄、青春闪亮》让我们感受到时代英雄给我们带来的榜样力量。

伟大生于平凡,平凡成就伟大。每一个平凡家庭的背后都有不平凡的故事,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不平凡的爸爸妈妈们。家长代表们带来的朗诵《奋斗青春、不负韶华》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他们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有守护一方安宁的警察,有与病毒作斗争的医护人员,还有悉心呵护家庭的全职妈妈……,每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隐忍与拼搏守护人民、用泪水与汗水诠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用信念与坚持铸就心中不朽光芒的人都是我们尊敬的英雄。朗诵让在场的家长感同深受,流下了泪。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整个中国都笼罩在黑暗当中。但仰望星空,那一颗颗闪耀的星星照亮黑暗,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八年级获校十佳歌手的同学带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们相信:不管未来有多少狂风骤雨,我们都要去做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照亮星空。

第三篇章 青春进行时

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诗,感恩之心则是诗中最华丽的词藻。家长与孩子带来的表演《对话青春》告诉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亲子交流环节,家长和孩子互读给彼此的一封信,说着心中的悄悄话,很多父母和孩子感动的落了泪。

杜雨涵作为学生代表致青春感言:迈入青春,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热爱祖国,努力学习。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迎接好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地生中考,要争分夺秒,听从指挥,勇往直前。随后,舒彦鸣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青春宣誓。

梦想是一座高而险的山,只有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才能让生命绽放,整个仪式在师生共唱歌曲《梦的怒放》中落下帷幕。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步入青年的八年级同学们,当以时代英雄为榜样,让他们成为你们成长路上的旗帜,引领着你们前行。怀揣梦想,担当使命,坚定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