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举行“课外阅读指导课之比较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 发布日期:2021-05-08 17:12:5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一直以来,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语文教学组特别重视学生的真阅读工程的有效落实,关注对学生进行课外阅读书目指导的策略研究。5月8日下午,“课外阅读指导课之对比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在童梦剧场举行,全校语文老师和三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的主题是“比较阅读:探寻课外阅读指导的新路径”。校区优秀青年教师张静执教了三年级的一节课外阅读指导课,内容为《伊索寓言》和《克雷诺夫寓言》的比较阅读。课堂上,同学们在张老师的细致指导下,分研究小组从两本寓言故事的作者、创作背景、创作风格,人物形象,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比较阅读。同学们采用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将阅读的成果和发现以形象鲜明的ppt或者实物展示出来,汇报详细而深刻,体现了课外阅读的深度和广度。

课后,大家就如何有效实施比较阅读的策略和方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通过研讨,老师们达成了共识:比较阅读,作为课外阅读指导的一个重要方法,要付诸日常的教学实践中,对提升学生的阅读水平,拓展学生的思维品质,掌握阅读的方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教师要充分地相信学生,发挥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挖掘学生的潜能,适时地进行方法指导,课外阅读工作一定会大有收获。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