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海实验中学开展“空中课堂”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新海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08 16:27: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新海实验中学与西苑中学如期启动“城乡结对-空中课堂”项目。新海实验中学为该项目主讲学校,而西苑中学为互动听讲学校,专设的空中课堂教室在互联网的桥接下,实现异地两校同步共享优秀名师课堂,共建优质课程资源。

教师们在给学生们上课的同时,教室内的显示屏上还有西苑中学的班级同步听课,老师提出的问题他们也可以举手回答,老师布置的随堂练习他们也在积极完成,西苑中学的老师也在旁边耐心指导。随着老师在大屏上展示多媒体教学内容,视频画面也会自动切换至大屏。虽然隔着显示屏,但是两个学校的孩子上课的热情和认真程度完全同步。这种送教进课堂的形式正在新海实验中学和西苑中学两地校园的土壤焕发生机,新海实验中学还将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特色应用和创新范式。

在“专递课堂”项目的持续推进下,学校的管理、信息技术工作、教师信息素养及课堂设计能力均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更可贵的是,大屏两端的孩子们正在体验信息技术带来的课堂新模式,拓展了新视野,为师生适应混合式教学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