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蒙 创新 融通 遇见“未来”的自己
信息来源: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日期:2021-05-26 1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2021年度连云港市中职通识能力“青蓝课程”展示暨市职教教学创新团队活动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教师发展学院主办,市职业教育加工制造类教学创新团队、旅游服务类教学创新团队、能源化工类教学创新团队、加工制造教科研中心组团队、省职教名师耿珺杰体育与健康工作室教学团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名师陈冰工作室团队共80人参加。

活动中,陈冰和段亚宝两位老师分别进行题为《启蒙·创新·融通—基于启蒙教育的职业通识课程实践研究》和《“1+X”书证融通视阈下模块化教学的实践研究》的讲座。随后进行了《职业启蒙点亮人生》主题研讨沙龙,从如何让孩子面对职业选择时多一分坚定、勇敢和执着等方面展开研讨。

此次活动有来自圣·奥本国际双语学校(连云港校区)的150名师生参加了以认知西餐服务、揭秘化工之美、体验智能制造、发现装饰之美、走近汽车色彩、探究曲奇制作、聚焦职业体能为主题的七节职业启蒙课程,旨在引导中小学生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走进职业学校,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种职业、感受一种文化”,在体验中发现自身的职业兴趣和潜能,希望通过活动为他们遇见“未来”的自己埋下启蒙的“种子”。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打造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既注重贴近生活,适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又体现专业特点、校园文化特色,体现了职业教育专业的时代性、职业性和应用性。本次活动是职业启蒙教育创新研究的一次新尝试,得到了参与活动的学员的认可,也为我市职业启蒙教育研究打开新篇章。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