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承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学生主体地位的有效落实”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 发布日期:2021-06-11 09:33: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8日上午,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迎来了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生主体地位有效落实”的教学研讨活动。在市教研室周海青老师的带领下,市一批骨干教师围绕德法课如何有效落实学生主体地位这个话题,采用了“同课异构”的方式对《人大代表为人民》一课进行研讨。

活动开始,盐河校区王小明老师、解放路小学陈怀凤老师、赣榆区厉庄小学曹志杰老师、一附小龙河校区王静老师分别采用问题导学式、思维导图式、情景模拟式、成果汇报式指教《人大代表为人民》,从各个角度、各个方面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同时,四位上课老师在一附小徐圩校区崔欣校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有效体现学生主体地位”的沙龙活动,每位上课老师反思自己的磨课历程,解读在德法课体现学生主体地位的实践感受。台下老师积极参与,表达自己对一节好课的理解。

活动中,盐河校区吉海荣老师开展题为《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学生主体学习范式探微》讲座,吉老师结合今天老师所上的四节课,介绍并归纳了六种小学德法课学生主体学习范式,从学习范式的定义、流程图、操作注意事项、优势以及具体翔实的操作步骤,给听课老师以学习范式实效性的指导,操作性强,针对性足。

最后,市教研室周海青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告诉我们德法老师,要相信学生、相信学生的能力,给学生以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相信在广大德法老师的引导下,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学生主体性一定会越来越明显,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会越来越强。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