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梧小学举行“西游文化”研究专家张建明先生赠书仪式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2-07 15: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6日,“西游文化”研究专家张建明来到苍梧小学,为该校捐赠“江苏地方文化名片丛书”——《“西游记”文化》,市教育局副局长臧雷出席捐赠仪式。

  臧雷指出,苍梧小学2014年被确立为省“西游文化”特色文化项目建设基地,将“西游文化”与国家基础课程有机结合,积极思考、研发与学科相结合的系列特色课程,成功探索出一条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的道路,希望学校在“西游文化”研究上能够挖掘更深的内涵。张建明指出,希望学校将“西游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把核心价值观内涵融入到学校“尚美课程”建构中,在弘扬家乡文化的同时,深化学校的课程文化。

  仪式结束后,臧磊、张建明参观了该校“苍梧书院”和“西游文化陈列室”,对学校在弘扬“西游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苍梧小学校长戴咏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书籍,并回赠了学校以李洪甫先生编写的《最新整理校注本西游记》为底本改写的《西游记》。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