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研室李其柱教授应邀为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教师开设讲座
信息来源: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1-03-05 16: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4日下午,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李其柱教授应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邀请,在学校报告厅为初中部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初中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与策略”的专题讲座。
  李教授依据市“三学课堂”教学改革方案,结合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生·动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从“对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课堂教学改革的策略”“课堂教学改革要突出的方面”“进一步加强三学课堂的建议”四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教学理念与生动的教学案例对新时期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考,即新时期的教学改革应以“素养为导向,教师为指导,学生为主体,学习为主线,评价促反思”,又从学校层面明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内涵要求与操作要领,即每一个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落实互助学习,简明精讲点拨,强化运用反思。
  李教授的讲座基于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聚焦核心素养的培育,着力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对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生·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校本化与特色化的推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