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梧小学精准定位“三学”课堂,动态助力“双减”推进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11-24 11:48: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三学课堂”教学改革,落实“五育并举”育人价值,不断提升直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11月15、16、22、23日,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马建明带领专家团队,到苍梧小学进行教学视导检查。

视导组采取“沉浸式视导”方式,对学校各学科随机听课,开展评课、磨课、展课活动。通过“听”“看”“检”“研”,视导组分别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学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系统的调研和指导。

    磨课过程中,从课堂导入、资料搜集,到实践运用、教学反思,专家组成员悉心指导,细致入微,真正做到“一课一磨”;老师们认真记录,总结长处,改进不足。教学展示课上,青年老师们充分体现“三学课堂”教学样态,自信从容,环节紧凑,学科特点突出,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学科素养;专家组成员对执教老师前后两次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评价,指出无论是备课、作业,还是课堂教学,都应立足实际,删繁就简,坚持由“线性”向“板块”转变,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推动“三学课堂”“尚美课堂”的有机融合。

   视导组还检查了学科备课、作业等,着重指出“复备”的规范性,从教学目标、教学板块、课堂预设、课堂板书、作业设置提出具体要求;并分学科进行学业质量反馈,强调正确理解监测活动的重要性,努力达到教育质量的优质均衡。

   学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以更新的教学理念、更好的教学态度,走得更深、走得更远!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