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 发布日期:2021-08-27 17:58: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助推新教师尽快适应新身份、融入新团队、凝聚新动力,8月26日,盐河校区组织“助力‘双减’ 薪火相传”的新入职教师主题培训活动,帮助新教师学习“双减”文件精神,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思想、教育教学理念及校园文化,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工作。

活动开始,潘磊校长对全体青年教师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学海无涯”“学而不厌”“学以致用”三点学习要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训的第一场讲座,学校办公室李文主任从学校基本情况出发,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风校训、常规管理,并带领新教师详细学习了师德师风十项准则,帮助新教师确立如何成长为“四有好教师”的行动要领。

教务处副主任张钺从“双减”文件精神入手,以具体明确的案例图示,让新入职教师对分层备课、课堂教学与听课反思、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教学常规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大队辅导员文美林以漫谈的形式,对班主任日常管理、教师分工与合作、家校协作、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让即将走上班主任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胸有成竹,收获满满。

骨干班主任方培培老师进行了“严爱相济伴成长”的主题分享。方老师从开学的“每一个第一次”、班级管理和如何有效沟通这三个方面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细致分享。青年教师代表董雅琼老师从构建班级精神入手,抓住严爱结合、三个到位、及时反馈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班级建设的感受和经验为新入职教师进行详细讲述。

为了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下午的培训活动特别设计了“双减”文件精神解读及校本化延时服务个案设计分享板块。谢林伯老师做主题为“‘双减’背景下如何进行作业管理”的经验交流。谢老师从“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要求、作业设计、作业管理等方面与新入职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教科处王美欢老师带领入职新教师对“双减”文件进行细致学习,尤其对艺体学科、社团活动等综合性校园活动进行经验分享。教科处负责人仲昭梅,从“双减”背景下教师的校本研修、课堂教学、专业成长等方面与新入职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活动最后,陈红副校长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期盼!相信全体青年教师一定能扎实学习、认真工作、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争做新时期的“四有”好教师!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