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专二附小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5-12 16: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护自救和应急疏散能力,5月11日,师专二附小开展“用行动保护生命”主题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点,全校师生进入避震状态,各楼层负责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讲解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班主任老师在教室对学生进行疏散知识教育。上午9点05分,急促的防空警报响起,班主任老师指导学生在教室内紧急避难。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课桌下或墙角,尽量蜷曲身体,保护头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后,到安全的地方躲避,等待专业人员救援和疏散指挥。上午9点08分,紧急避难结束,班主任老师指导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在班主任老师指导下,各班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本次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在真实情境下冷静应对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自护求生技能技巧的重要性,并能将多种应急演练常态化、规范化,为师生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