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高级中学举办新疆班办班十周年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连云港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29 09:21: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恰逢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班办班十周年,为铸牢师生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11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山海相拥心向党 石榴花开别样红”新疆班办班十周年文艺汇演。

连云区政协主席李君生、连云港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连云港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全媒体指挥中心主任王雪峰、江苏省人民政府督学周志、连云港高级中学老校长王其珊、侯沛成以及连云区人大、政协、统战部、开发区公安分局的领导、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益海(连云港)特种油脂有限公司及桃园社区的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在悠扬的古筝曲《唯美中国》,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班办班十周年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蒋捍校长致辞,他介绍了过去十年来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班的办学成果与经验,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全体连高人初心不改、继往开来,继续创新管理机制、优化办班条件、推动民族融合、培养民族英才、谱写连高新疆班办学新的华章。

新疆各民族学子与汉族同学共同演绎的时装秀,新疆班学生激情四射、独有韵味的民族舞《大漠之花》、《焰》,热情奔放、青春洋溢的现代舞《DUDM DUDM》,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诗朗诵《疆娃心,母校情》,动情地传达了每一位“疆娃”以及老师的情感。女声二重唱《老师我想你》,深情述说对老师的真诚谢意和深深思念。合奏《边疆处处赛江南》婉转悠扬的旋律,把观众带到了牛羊肥瓜果鲜的边疆。各民族学子联舞、师生联唱、共建点桃园社区石榴花圆梦艺术团联谊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新疆班艺术团吉他队、非洲鼓队带来的歌曲《蓝莲花》、校“天籁合唱团”同学们带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新疆班办学十周年之际,从天山南北走到黄海之滨的连云港高级中学,又从连云港高级中学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新疆班学子为母校送上了深情款款的祝福,引发在场学弟学妹的阵阵掌声。

感恩有你,一路相随,新疆班学生代表为首届新疆班老师们献上鲜花,也献上了他们由衷地祝福。以石德平老师为代表的新疆班全体教师大爱无声、大爱无形,用爱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传奇故事,用实际行动呵护着一代又一代红柳的飘逸,一代又一代胡杨的倔强。

红石榴家园共建授牌仪式及益海(连云港)特种油脂有限公司捐赠仪式的举行推动着活动的进行。

文艺汇演在全体高唱《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山海相拥心向党,石榴花开别样红。如今石榴籽紧紧拥抱,民族花朵朵飘香,学校必将继续承担好民族教育这一份光荣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地谱写更动人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赞歌。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