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承办市小学语文“案例式培训”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 发布日期:2021-11-08 16:36: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4日,以“关注思维差异 提升语文素养”为主题的市2021年度小学语文“案例式培训”展示活动在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举行。来自全省的名特优教师展示课例,省市县区30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开幕式、课例展示、专家讲座、点评互动四个板块。

连云港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曹佃福,连云港市教师发展学院副主任尹霞,一附小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潘磊,泰州市凤凰小学刘卫军校长,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徐州市乡村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秀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陈红主持。

六位名特优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生长型课例,用真实案例展示了何为“三学”课堂,如何将传统讲授课堂转变成有利于学生生长的课堂。

精彩的展示课后,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名校长,江苏省小语会名誉理事长袁浩,为参会教师作题为《差异教学的价值与重构》报告。袁会长建议语文教师们要认真钻研语文课标和统编教材的编撰理念,改变原来单纯训练能力知识点的模式,学会创建整合性的内容。

最后,陈红总结:一、教师要用大的视野去备课,只有进行大量的备课和学习,才能在课堂上成就学生的高度。二、教师执教时要让学生经历学习的过程,让学生“独学、互学、展学、用学、延学”,让学习真正发生。三、教师要做好“导学、让学、助学”三件事,导学,找到学生的起点,精准授课;让学,让出板书,让出学生表达、评价等时间;助学,引导帮助学生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思考如何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教研室提出的“三学课堂”,打造真正促进学生活泼泼成长的盐河娃的生长课堂。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