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州高级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12-05 18: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是人人必备的文明素质,12月2日起,海州高级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州高级中学号召同学们开展“学宪法 做文明港城人”主题班会,学习宪法及法律知识。针对青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情况,各班级开展宪法诵读活动,同学们搜集宪法主题资料,讲述何为宪法、发展历程、宪法地位、我国宪法规定的基本内容,让大家明白宪法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鼓励大家遵守宪法、拥护宪法。班会课上,还通过各种法制案例,直观地展示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意义,引导同学们共同携手做文明的港城人,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部分同学也走上讲台,结合实际和自己的经历谈了学法体会,呼吁大家要听进家长和老师的教诲、批评,养成文明守法的行为习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文明交通、文明言行、文明集会等小事做起,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律己,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12月4日,组织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活动,邀请市检察院检察官顾海燕给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开设普法讲座,确保学习教育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加深了海州高级中学全体同学对宪法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对于引导和促进青年学生增强宪法意识、践行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有着教育意义,对于激励青年人参与建设美丽家乡、深化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也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

IMG_6378_调整大小.JPG

 

IMG_20191204_160523_调整大小.jpg

 

QQ图片20191204102425_调整大小.jpg

 

IMG_20191204_085717_调整大小.jpg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