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创建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现场考察工作结束
信息来源: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日期:2018-05-18 14: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6日上午,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创建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现场考察意见通报会召开。省评估院专家组对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情况通报评估意见。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海波,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余飞主持。 
  刘海波指出,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育人之路,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创建成效和特色凸显。就学校目前与企业融合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和专业师资队伍整体结构上面临的问题,刘海波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研究和领会现代职业教育的办学规律,更新现代职教理念,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放在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合作办学的新机制,以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为抓手,搭建企业、行业参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希望学校根据发展需求,积极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加大有较高专业技能水平的专门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构建与企业共建、共聘双向交流机制,整体优化师资结构。
  高健表示,市教育局将会继续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建设好连云港市职业教育,追求内涵式发展。以更高质量、更高品质地办好现代化示范性学校,更好的办适合的职业教育。
  根据评估工作计划,专家们听取了校长王广武及党委委员吴国祥的汇报,考察了基础设施、校史馆、实训基地、学生生活区和学校功能室等场所,与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深度访谈近61人次,进行了专业剖析,观摩了8节课堂教学,抽取230余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查阅了相关资料等等。专家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评估考察情况逐一进行意见通报。从不同的角度就基础能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管理成效、办学效益等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