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高级中学庆祝新疆班办班十周年《新时代民族工作与连云港的发展》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连云港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16 09:24:4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1日,在云帆楼二楼报告厅,连云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蔡骥鸣为全体高三学子作关于“时代民族工作与连云港的发展”主题报告,赵士波副校长、尹海生主任,全体高三班主任和学生参加学习。蒋捍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蔡骥鸣副局长深度解读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五个维护、六个相互等内容。蔡骥鸣副局长还结合连云港的变迁、独特的地形地貌、气候景观、历史人文,历代伟人、文人骚客与连云港的渊源等,回顾了连云港的过去,描绘了连云港的现在,展望了连云港的将来。他热情洋溢地讲解,让大家清楚了:几千年前,连云港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地,浪漫之城,山水福地,在这里,山水相拥相抱,花果山、云台山、云中涧……这里的天地蕴含着无尽的宝藏,这里的海水覆盖着几千年前的遗址,这里不仅有超脱现实主义的梦幻之境,还具有历史赋予它的无尽财富。沧海桑田,从古至今,无数文人骚客在此驻足。

中华民族的历史是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中华民族的精神是各族人民共同培育的,“请从这里出发!”梦想理应在此启航,在连云港这片人杰地灵的热土上生活、学习,我们更加自信、自豪。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