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与孩子一起成长——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组织家长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苍梧校区 发布日期:2021-05-31 11:49:0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4日晚7:30,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犯罪预防与控制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法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狄小华教授为我校七八年级近300名家长开设了“与孩子一起成长——青春期中学生家庭教育困惑与解析”法治主题家长课堂。海州区检察院唐张检察长作为家长代表主持了本次讲座。新海实验中学副校长宋凯参与了本次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中,狄教授首先与家长们交流了孩子成长中的那些“小事”,启发与会家长思考:“小事”背后,孩子的需要到底是什么?“我们”能给孩子提供些什么?接下来,狄教授从未成年人罪错行为发生的基本规律,未成年人罪错行为发生的主要原因,家庭与学校教育面临的困惑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深入探讨,同时,狄教授还结合实践引导家长要正确看待孩子的成绩,要学会欣赏孩子、关注孩子的自我成长。

会后,与会家长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狄教授既有家庭教育困惑的指点迷津,也有家庭教育方法的实操指导。作为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首先要改变自己,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要与孩子一同成长!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