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州高级中学举办“传承经典”诗词大会暨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
信息来源:海州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19-04-04 08: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日下午,海州高级中学举行“传承经典”诗词大会暨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副校长蔡珍树等出席开幕式。
  周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古诗词是内容美和形式美的高度集合,诗词大会给热爱诗词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分享和展示的舞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诗词大会进一步提高文学素养和人文素养,能够在古诗词的学习中真正品味到中华诗词的思想之美、文字之美、音律之美、意境之美,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提升 “四质品格”,为构建“合理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初赛胜出的十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场诗词大会决赛。决赛分为三轮,选手们睿智思考,沉着答题,展示出了过人的诗词积累功底和良好的文学素养。除了能答出耳熟能详的诗句,面对一些冷僻诗句有些选手也能脱口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高一15班的赵耀同学勇夺首届诗词大会的诗词达人桂冠。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