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连云港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州高级中学举行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4-23 17:56:2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0日下午,2018年连云港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州高级中学举行,市领导于丽华、黄远征出席活动。各县区教育局、文广体局分管领导、市直大中小学校分管领导、部分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海州高级中学学生和荷兰卡尔斯中学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海州高级中学学生舞龙表演拉开非遗展演活动序幕,于丽华、黄远征为舞龙点睛。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代表主办方致辞,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致欢迎词。淮海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霍一君表演了淮海戏《公字闸》,荷兰卡尔斯中学学生合唱了江苏民歌《茉莉花》,合唱孙广成团队表演唢呐《百鸟朝凤》,陈立才表演海州五大宫调《软平·天台有路人难到》。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博物馆馆长张大强作题为《中国民间民俗与传统文化》的讲座。活动还包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藏品展”“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展以及面塑、葫芦画、糖画、黑陶、风筝制作等15个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受到广大与会人员、学生的追捧。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