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美术馆与新海实验中学馆校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延安校区 发布日期:2021-03-15 09:48: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拓展美术课程资源,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3月12日下午,市美术馆和新海实验中学馆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延安校区举行。连云港市原政协主席、关工委主任仲琨,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周霞,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连云港市美术馆馆长、市书画院院长陆海林,连云港市美术馆副馆长周丽和我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董大溧主持,延安校区七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旭彤表示,美术馆具有重要的育人功能,它所具有的教育推广、公共美育、社会美育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艺术的熏陶。美术馆与学校美术教育合作,是开展美术教育的大趋势,能够丰富课堂教学,还可以通过学生带动家庭、社会参与,形成大美育环境。我校和市美术馆结成的“馆校联盟”合作项目,将共同挖掘一些可利用的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的艺术感受力、艺术想象力和对艺术文化的理解能力,使我校在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和艺术教育实践中,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陆海林表示,为了充分发挥市美术馆优质资源和美育优势,增强与学校教育的互动,让更多的同学近距离欣赏美术馆藏品,让高雅艺术作品走进校园,今后还将举办更多公益活动,让同学们参与进来,共同推动美术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相互补充和相互促进,更大程度实现对美育资源的共享。
    会上,周霞、刘旭光与七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捐赠仪式,仲琨与王旭彤为馆校联盟揭牌。最后,与会人员与同学们共同参观了由市美术馆布展的以西游记人物为主题的精美绘画展览。
    




9.jpg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